缘在商城|商城县论坛——河南省商城县人的网络家园(商城县门户论坛)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23824|回复: 21

[其他] 艰辛打工路

[复制链接]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20-4-7 19:52:2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论坛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疫情不消,卡口不退。河南信阳仍然榜上有名啊。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20-4-7 20:44:5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是哪里的信息?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20-4-7 20:50:2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现在有条件的厂和学校免费核酸检测,单位买单。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20-4-7 20:50:5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但都是住宿的,封闭式管理。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昨天 07:18
  • 签到天数: 467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发表于 2020-4-7 21:00:2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这是外出已到达目的地了吗?
   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4-7 21:16:1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游山虎 发表于 2020-04-07 21:00
    这是外出已到达目的地了吗?

    是的。
   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4-7 21:39:0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天天好心情 发表于 2020-04-07 20:50
    现在有条件的厂和学校免费核酸检测,单位买单。

    晚上好
   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昨天 07:18
  • 签到天数: 467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发表于 2020-4-7 21:40:2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
    不让进场咋办?若是走之前去医院开个健康证明也许好说些。若到所在地做个核酸检测,能管事呗呢?
   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20-4-7 21:41:2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4-7 21:50:1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游山虎 发表于 2020-04-07 21:40
    不让进场咋办?若是走之前去医院开个健康证明也许好说些。若到所在地做个核酸检测,能管事呗呢?

    谢谢好友关心,一切都顺。俺有大数据绿码。
   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昨天 07:18
  • 签到天数: 467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发表于 2020-4-7 22:15:5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月夜说书人 发表于 2020-04-07 21:50
    谢谢好友关心,一切都顺。俺有大数据绿码。

    恭喜恭喜恭喜你…
   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2020-3-5 12:42
  • 签到天数: 1506 天

    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    发表于 2020-4-8 10:00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做了很多年管理工作,最深切的体会就是,看似高大上的一堆条例,做出来那是最简单的;阻止人吃喝拉撒睡,那办法简直不可穷尽,可要是问我有什么办法让人尽快发家致富,健康平安,那我真的没多少办法;制造麻烦,很简单,解决麻烦,真不容易。反过来说,大家都喜欢和习惯做“这个你不能啊”“那么做是错的”这种事,而不去做“你应该这样做”的事,或者做也只是表面文章或者不对言论负责的皮话。那么请问,为什么会这样?
   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4-8 10:31:5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乡恋大别山 发表于 2020-04-08 10:00
    做了很多年管理工作,最深切的体会就是,看似高大上的一堆条例,做出来那是最简单的;阻止人吃喝拉撒睡,那办法简直不可穷尽,可要是问我有什么办法让人尽快发家致富,健康平安,那我真的没多少办法;制造麻烦,很简单,解决麻烦,真不容易。反过来说,大家都喜欢和习惯做“这个你不能啊”“那么做是错的”这种事,而不去做“你应该这样做”的事,或者做也只是表面文章或者不对言论负责的皮话。那么请问,为什么会这样?

    唉,网友的迷惘正如屈原相似吧?俺也曾经迷惘过,不是正直当官的那种,俺没有当过官,俺也当不了官,假如俺真的当个大官,怕的是死因如商鞅啊。轮回这一说辞,千古定律。建议网友:人皆醉,缘何我独醒。醒是傻子。倒不如咏风花雪月之趣,做山野村夫潇洒一生,罢了。
   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20-4-8 11:26:3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留不住人才,说什么都是白搭,商城是劳务人口输出大县,优秀的人才不想来,县内优秀人才拖家带口也要往外走,本县优秀大学生毕业后供职全国各地,没有好的厂矿产业支撑,近四分之一的人常年在外,过完年,十五后每次看到那些常年背井离乡的家乡人,内心就很酸楚。没有年轻人的城市该如何发展起来呢?
    如果没有政策的倾斜,商城很难有大的发展!二线的消费水平,八线的工资,房价高的吓人,十来万彩礼,父母子女的赡养等等商城人何去何从?经济,运输,交通,楼市,贸易,旅游,文化,跟周边县城没法比,改变的东西太多太多……
   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2020-3-5 12:42
  • 签到天数: 1506 天

    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    发表于 2020-4-8 11:38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月夜说书人 发表于 2020-4-8 10:31
    唉,网友的迷惘正如屈原相似吧?俺也曾经迷惘过,不是正直当官的那种,俺没有当过官,俺也当不了官,假如 ...

    劳心者制人,劳力者制于人。果如图上遭遇,要么,闭上嘴从了吧。要么,动动脑子解决了吧。
    躲,一定是躲不掉的。

    与其闲置个脑子只会思考怎么做菜怎么左爱,倒不如也稍微思考一下怎么唱歌怎么挣外快
   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2020-3-5 12:42
  • 签到天数: 1506 天

    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    发表于 2020-4-8 11:57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西红柿 发表于 2020-4-8 11:26
    留不住人才,说什么都是白搭,商城是劳务人口输出大县,优秀的人才不想来,县内优秀人才拖家带口也要往外走 ...

    政策有倾斜,那就表示相对其他地方上级要有更多照顾。现实是,有任何机遇,一定是首先顾着所谓中心城市,省里顾着省城周边,市里顾着市区周边,你总不能说让县政府要优先考虑发展本县经济吧。等靠要,那是等同于癞蛤蟆还在幻想着要吃天鹅肉。经济领域出现的马太效应,同样也会出现在城市发展上,这点在全世界都一样。只是可以调节的很多因素,是不确定的,曾几何时俾睨天下的泉州,现在也很消停;五十年前的辉煌灿烂的抚顺,现在也奄奄一息;自古极少出镜的古宝安,可以成为现在的耀眼灿烂的深圳;一直被视作蛮荒野岭的雁荡山区也能诞生中国民营经济之光的温州。

    商城劣势很多,没有区位和战略优势、没有富集的高附加矿产、甚至没有堪称顺畅的客货通道,但商城也绝对不是没有任何优点,怎么样发掘和发挥商城优点的作用,恐怕,更多是需要有魄力的带头人才行。
   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4-8 14:49:0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西红柿 发表于 2020-04-08 11:26
    留不住人才,说什么都是白搭,商城是劳务人口输出大县,优秀的人才不想来,县内优秀人才拖家带口也要往外走,本县优秀大学生毕业后供职全国各地,没有好的厂矿产业支撑,近四分之一的人常年在外,过完年,十五后每次看到那些常年背井离乡的家乡人,内心就很酸楚。没有年轻人的城市该如何发展起来呢?
    如果没有政策的倾斜,商城很难有大的发展!二线的消费水平,八线的工资,房价高的吓人,十来万彩礼,父母子女的赡养等等商城人何去何从?经济,运输,交通,楼市,贸易,旅游,文化,跟周边县城没法比,改变的东西太多太多……

    俺商城县确实是这样的,没办法,当官的有几人愿意象君这样想呢,当然,君恳定不是当官的。
   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20-4-8 18:40:3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乡恋大别山 发表于 2020-04-08 11:57
    政策有倾斜,那就表示相对其他地方上级要有更多照顾。现实是,有任何机遇,一定是首先顾着所谓中心城市,省里顾着省城周边,市里顾着市区周边,你总不能说让县政府要优先考虑发展本县经济吧。等靠要,那是等同于癞蛤蟆还在幻想着要吃天鹅肉。经济领域出现的马太效应,同样也会出现在城市发展上,这点在全世界都一样。只是可以调节的很多因素,是不确定的,曾几何时俾睨天下的泉州,现在也很消停;五十年前的辉煌灿烂的抚顺,现在也奄奄一息;自古极少出镜的古宝安,可以成为现在的耀眼灿烂的深圳;一直被视作蛮荒野岭的雁荡山区也能诞生中国民营经济之光的温州。

    商城劣势很多,没有区位和战略优势、没有富集的高附加矿产、甚至没有堪称顺畅的客货通道,但商城也绝对不是没有任何优点,怎么样发掘和发挥商城优点的作用,恐怕,更多是需要有魄力的带头人才行。

    先生所言极是,看的通透分析客观。商城县被誉为“森林城市”“最美县域”“民间文化艺术之乡”“北国江南”“炖菜之乡” “十佳宜居县城”……商城有太多的优秀元素,可是能让外地人记住的真没有几个。可以说,商城的发展潜力还很大,很多资源需要开发和利用起来。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发表于 2020-4-8 18:49:1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月夜说书人 发表于 2020-04-08 14:49
    俺商城县确实是这样的,没办法,当官的有几人愿意象君这样想呢,当然,君恳定不是当官的。

    先生在他乡都好吧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该用户从未签到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4-8 19:14:0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西红柿 发表于 2020-04-08 18:49
    先生在他乡都好吧

    谢谢好友关心俺很好。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QQ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商城县论坛 ( 豫ICP备19039661号 )

    豫公网安备 41152402000165号

    GMT+8, 2020-7-5 12:30 , Processed in 0.072026 second(s), 22 queries , Gzip On.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    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