刘健 发表于 2012-10-16 20:31:52

初中英语常见易混介词(组)辨析

初中英语常见易混介词(组)辨析本文节选自本人主编的《激情英语 专项训练 中考单项选择》(总主编:刘 健 新疆青少年出版社 2012年6月第1版 定价:21.80元 可以网购, 本人不售书)一书。版权所有,侵权必究。(1)among & betweenamong表示“在三者或三者以上之间”。如:The town lies among the mountains. 这个小镇处于群山环抱之中。 而between表示“在两者”之间。如:There is a railroad between the two cities. 两城市之间有一条铁路。注意:among还有“……之一”的意思。如:Chongqing is among the largest industrial cities in China. 重庆是中国最大工业城市之一。(2)in front of & in the front ofin front of表示“在……前面”,常指另外的物体或人位于该物的前面,指在外部。如:There is a garden in front of my house.在我家房前有个花园。in the front of通常是指某人或某物在某一个物体的内部的前一个部分。如:He is sitting in the front of the bus. 他坐在公共汽车的前面。(3)except & besidesexcept作介词,意为“除;把……除外”,表示所除去的不包括在内。如:Nobody were late except me. 除我以外,没人迟到。besides也是“除……之外”的意思,但它所表示的是所除去的部分应包括在内。如:Besides milk and cheese, we need vegetables. 除了牛奶和干酪外,我们还需要蔬菜。(4)since & forsince和for引导的时间状语都可以与现在完成时连用,for后面接表示一段时间的状语,since后面接表示时间点的词语或引导一个表示时间起点的状语从句。如:I have taught in this school for twenty years. 我在这所学校教书二十年了。Jim has lived here since 2008. 吉姆从2008年以来一直住在这儿。(5)through, across & overacross多指从物体的表面上或沿着某一条线的方向“跨越”。如:The students ran across the playground into the classroom. 学生们穿过操场跑进教室。 through表示从空间里“穿过”。如:They often drive through the village. 他们经常开车穿过这个村子。over表示从某一座高的障碍物(如树、墙、篱笆和山脉等)的一侧到另一侧。如:He jumped over the wall. 他跳过了墙。(待续)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初中英语常见易混介词(组)辨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