刘健 发表于 2012-10-15 22:51:13

中考英语常见易混代词(组)辨析

中考英语常见易混代词(组)辨析本文节选自本人主编的《激情英语 专项训练 中考单项选择》(总主编:刘 健 新疆青少年出版社 2012年6月第1版 定价:21.80元 可以网购)一书。版权所有,侵权必究。(1)(a) little & (a) fewa little和little修饰不可数名词,a little意为“一点、少量”,表示肯定意义,而little意为“几乎没有”,表示否定意义。如:I can speak a little English, but I can speak little Spanish. 我会讲一点英语,但不会讲西班牙语。a few和few修饰可数名词,a few意为“几个、少量”,表示肯定意义,而few意为“几乎没有”,表示否定意义。如:I have a few friends here. 在这儿我有几个朋友。Few of them speak French. 他们中间几乎没有人讲法语。(2)a lot of, many & muchmany修饰可数名词的复数,可用在肯定句,否定句和疑问句中。如:There are many students in the park. 公园里有许多学生。much修饰不可数名词。如:He doesn’t know much English. 他懂得英语不多。a lot of它既可以修饰可数名词(相当于many), 也可以修饰不可数名词(相当于much),常用在肯定句中。如:There are a lot of (= many) people on the hill. 小山上有许多人。在其前面有so, too, as等词时,要用many, much。如:Take as much sugar as you like. 喜欢吃多少糖就吃多少糖。(3)another, the other, others & the othersanother意为“另一个”,表示泛指,通常用于指三者或三者以上中的任何一个人或物。如:Would you like another orange? 你还想要个橘子吗?the other指两者中的另一个。如:I have two apples. One is big, the other is small.我有两个苹果,一个大,另一个小。others相当于“other +复数名词”,表示泛指,没有特定的范围。如:We must think of others. 我们必须多为别人着想。 others和some对比使用时, 是“有些”的意思而不是作“其它”讲,如: Some are cleaning the windows, others are sweeping the floor. 有的擦窗户,有的打扫地板。the others相当于“the other +复数名词”,是“其余的”意思, 表示在一个范围内的其他全部。如: I have seven friends, one of them is a girl, the others are boys. 我有七个朋友,其中一个是女孩子,其他的是男孩子。(待续)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中考英语常见易混代词(组)辨析